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科技 阅读:- 来源: 2020-07-19 04:06:35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 | 李水青

导语:华米发布了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和方屏Amazfit GTS智能手表两款产品,预告了柔性曲面屏Amazfit x概念手表。

智东西8月27日消息,今天,华米科技发布了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和方屏Amazfit GTS智能手表,并预告了将于2020年发布的华米柔性曲面屏Amazfit x概念手表。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售价1299元起,方屏Amazfit智能手表售价899元起。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作为年度旗舰产品,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采用JDI定制的1.34英寸全圆反射屏,搭载”双芯双系统”,支持多达19种运动模式、八大运动算法、三种GPS定位方案,续航将长达14天。除了标准版以外,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还有配备蓝宝石表镜、Tic4钛合金的精英版。

同时,新发布的方屏Amazfit GTS智能手表显示内容增加20%,但重量只有24.8克,和一条水晶手链差不多重,具有心率监测、运动记录等功能。另外华米柔性曲面屏Amazfit x概念手表,将于明年上半年发布。据称每块华米Amazfit x屏幕需要花40天打造,不良率达50%,但华米仍将斥资数千万打造出此产品。

华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汪表示,华米本身的“运动”基因使其更精于运动类设备。好的产品会说话,截至今天,华米旗下的智能设备销售突破1亿台。在发布曲面屏概念手表时,黄汪说:“虽然柔性屏工艺难度很大,但是可穿戴设备也和智能手机一样走到了产业技术的前沿,柔性屏甚至会给可穿戴设备带来更高的价值。”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一、Amazfit 3:全圆反射屏1.34英寸,双芯双系统14天续航

会上,华米发布了年度旗舰产品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黄汪说,这是华米旗下最专业的运动手表。

在外观方面,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很“运动”。它采用高分子混合材料,在轻量化的情况下保证硬度,且重量轻至59.6g,能抵御50米水压。表身有激光镭雕纹理,采用316L不锈钢 +PC搭配的双材质运动表圈,使它更具有运动感。考虑到用户跑步时晃动、流汗的情况,表带做了3D的波浪纹的防汗设计,且配备四个功能按键可以轻松操控。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在性能方面,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采用Full Moon Display全圆反射式显示屏。黄汪表示,目前市面上许多运动手表的屏幕太小了,于是华米联合JDI定制了适合专业运动的1.34英寸全圆反射屏,可以显示更多内容。

据称,反射屏就是为运动而生。在强光下,反射屏仍然可以很好地显示。然而反射屏色彩显示效果相对较差。但是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使用的反射屏,色彩高达26万色,丝毫不逊色。

在运动功能方面,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支持多达19种运动模式,包括户外跑、健走、户外骑行、泳池游泳、公开水域游泳、室内跑等等;它支持GPS+GLONASS、GPS+北斗、GPS+Galileo 三种定位方案,可以在全球不同地区快速搜星,通过不同地区卫星系统的协作,有效解决定位不准等问题。Amazfit 智能运动手表 3 达到 5ATM 级别,支持 50 米游泳防水。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首次搭载了自研生物追踪光学传感器,具有运动干扰信息分离、运动心率过高报警、24小时全天心率监测等功能。同时,它整合了的八大运动算法。市面上很多产品只能在跑完步后看运动报告,但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会在跑步中告诉你什么时候加速或减速,甚至根据用户身体情况会“喊停”。

除了运动,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还有丰富的日常实用功能,包括NFC地铁刷卡、手机来电提醒、连接蓝牙耳机等功能。

在续航方面,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利用“双芯双系统”来进行优化。两块芯片分别对应智能模式和Ultra模式,用户可以自由切换两种模式。在智能模式下,手表支持1.2GHz双核处理器、512MB+4GB ROM,可以实现连接蓝牙听歌等功能。在Ultra模式下保留原功能的80%,降低59.84功耗。分别可以实现智能模式7天续航,Ultra模式14天续航。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另外,本产品还将发布星球大战的限量款和更高端的精英版。精英版配备钛合金表圈和按键、氟橡胶表带和蓝宝石屏幕。在价格方面,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售价1299元起,精英版售价1699元。

二、Amazfit GTS:方屏显示内容增加20%,轻如一条水晶手链

在会上,华米还发布了更适合阅读的方屏Amazfit GTS智能手表,售价899元起。它具有航空级别的金属机身,硬度高、耐磨、耐腐蚀。其重量只有24.8克,和一条水晶手链差不多重,厚度9.4mm,据称比市场上的同类主流产品薄22%。本手表将发布6款不同型号,可以搭配不同颜色表带。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方屏Amazfit GTS智能手表采用定制的1.6英寸方形AMOLED屏幕,分辨率达348x442dpi,像素密度达到341ppi。据称,其显示效果清晰细腻程度超过市面上已有产品。Amazfit GTS在尺寸上仅仅增加了0.08英寸,显示内容却增加了约20%。如果用户不执着于圆形经典表盘,选择同等宽度、直径下方形表盘显示内容会增加27.4%。本次Amazfit GTS推出了两个尺寸的型号。

GTS系列在功能上也很丰富。在健康上,Amazfit GTS 可以进行日常 24 小时不间断的高精度心率监测和运动时的心率区间监测,还将支持业内领先的心律不齐(含房颤)AI 自动甄别,帮助用户深度了解心脏健康水平,预警潜在心脏问题。此外还有久坐提醒、卡路里消耗、睡眠分析等多维度健康管理功能。

在运动上,具有12重运动模式,还达到 5ATM 级防水,使用户不仅在日常中能抵挡常见液体的泼溅,更支持多场景游泳佩戴,可以自动识别泳姿,记录 SWOLF 值、配速、卡路里消耗等数据。

Amazfit GTS内置 GPS+GLONASS 双星定位系统,可以精准捕捉运动轨迹,也能配合专业传感器矩阵,全面记录身体数据,帮助用户科学有效地运动,健康提升自己的运动水平。另外,在生活方面,同样支持门禁、公交等多种服务。

在续航方面,Amazfit GTS在机身变薄、电池变小的情况下,续航并未降低。它在基础模式下续航可达45天,在日常使用情况下,可以达到14天的超长续航。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三、Amazfit x概念手表:柔性曲面屏,每块屏打造40天

发布会最后,黄汪预告了华米柔性曲面屏Amazfit x概念手表,预计在2020年和大家正式见面。

从外观上来看,Amazfit x的显示区域将延伸到手腕两边,更贴合手腕,且能增大显示面积。它将支持326ppi视网膜级的像素,亮度高达430nite,阳光下仍然显示出色。

据称,华米为了打造柔性曲面屏的Amazfit x,不惜投入上千万。柔性屏工艺难度很大,每块Amazfit x屏幕需要花40天打造,目前仍有50%的不良率。但是可穿戴设备也和智能手机一样走到了产业技术的前沿,柔性屏甚至会给可穿戴设备带来更高的价值。

Amazfit x采用全金属一体设计,将使机身线条更流畅。它采用隐藏式的压感按键,不如机械按键容易坏损 ,并且具有美感。在弯曲设计加上纤薄的表身下,Amazfit x采用220mAh的弯曲锂电池,可达到7天的续航。Amazfit x将采用三段式主板。

华米发布旗下最专业Amazfit运动手表3:双芯双系统1299元起

黄汪说,华米最重要的基因之一是“运动”,这种精神促使华米不断克服困难开发出好产品。去年,全国285个地级市举行了马拉松比赛,全国高达580万人次参加其中。而在华米内部,基本上每个月都有员工参加具有挑战性的运动赛事,近日一位华米内部的运动爱好者就横渡32公里的“海上珠穆朗玛峰”琼州海峡。

结语:多模式优化智能手表功能,柔性屏成可穿戴设备趋势

从发布的两款新品和一款新品预告来看,华米仍然延续了其持久续航优势。尤其是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采用双芯双系统,续航可达14天。同时,在不增大体积、厚度及重量的条件下增加屏幕可显示内容,成为三款新产品的共同趋势。

另外,两种系统、三种GPS定位方案、19种运动模式的多模切换,使得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产品功能更加强大,但这种多模切换也可能使一些用户感到复杂而产生抗拒心理。

从华米发布的概念产品Amazfit x来看,随着柔性材料及5G网络的发展,可穿戴设备也快速开始探索柔性屏方案,以优化产品的视觉感受和功能体验。正如黄汪所说,可穿戴设备也和智能手机一样走到了产业技术的前沿,柔性屏甚至会给可穿戴设备带来更高的价值。

推荐阅读:乌鲁木齐在线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