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科技与软银达成合作 进军日本扫地机器人市场

区块链 阅读:1 来源: 2019-10-17 14:23:08

石头科技与软银达成合作 进军日本扫地机器人市场

石头科技CEO昌敬(左二)与SB C&S消费者业务和新业务高级副总裁Shintaro Taki (左一)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晚间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宣布,旗下SB C&S将引进来自小米生态企业石头科技研发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此次推出的产品是由石头科技所研发生产的智能扫地机器人“ Roborock S6”,该产品将作为软银SB C&S第一批产品于10月18日开售,除了全国范围内的家电量贩(部分除外)外消费者还可以在Amazon和Yahoo! Shopping上购买到产品。

SB C&S是软银集团旗下负责生产、分销和销售与IT相关产品的公司,除了制造和销售内部开发的与IT相关的设备外,还作为经销商引进来自各国的产品。此次合作,软银将作为石头科技在日本的合作伙伴,双方将致力于线上销售以及线下大零售的开拓。

本次合作对于软银集团推动日本IoT的发展意义深远,SB C&S消费者业务和新业务高级副总裁Shintaro Taki谈论道:“日本在全球范围内的IoT产品表现不佳,物联网业务远远落后于美国五年,SB C&S正在为消费者引进各类智能IoT设备。为了使日本的物联网业务在世界处于同一水平,我们需要引进先进的产品来推动日本的进步。中国物联网发展迅速,因此我们决定与中国的3家初创公司进行合作,其中Roborock已出货超过500万台智能扫地机器人,产品销往全球众多国家。”

此次石头科技在日本上线的第一款产品“ Roborock S6”,同时拥有扫地和拖地两种功能。硬件方面,最大吸力可达到2000Pa,新的降噪系统可以免除噪音的烦恼,电池容量5200mAh单次充电可工作180分钟,可安装水箱边扫边拖使地面更洁净;软件方面,该产品支持连接手机App可实时查看清扫状态和远程控制,并且提供房间分区功能可指定房间进行清扫。

石头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昌敬表示:“我们很高兴在日本推出我们的产品,Roborock S6是石头科技最新一代的智能扫地机器人。Roborock产品(包括我们自己的品牌和米家产品)目前已在40多个国家/地区销售,销量已超过500万台。根据我与日本合作伙伴的交谈,我们了解到智能家居技术的普及率目前相对较低,但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迅速增长。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这一增长的一 部分,并且我们有信心可以为该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张俊)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