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自己清洗”拖布,东莞造拖地机器人拿下香港电子展金奖

科技 阅读:1 来源: 2019-10-17 11:22:31

远程遥控、计划清洁、定制清洁禁区,不仅是扫地机也是拖地机,更是一个能“自己清洗”拖布的“独立”机器人......这一多项黑科技加持的拖扫一体机器人就是云鲸智能近日正式上线预售的云鲸Narwal J1,而在10月14日,云鲸也凭借这一智能拖地机在2019年度的全球最大电子展、香港电子展中斩获金奖。

能“自己清洗”拖布,东莞造拖地机器人拿下香港电子展金奖

这个从东莞松山湖走出来的创新团队的产品,早前在2019年美国CES展(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就获得了世界各国众多科技爱好者的青睐。美国知名科技媒体Ubergizmo在评选本届CES最佳产品时,入选产品除了来自华为、戴尔、三星等知名公司外,来自中国的扫拖一体机器人——云鲸Narwal J1在众多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受人关注。

随后,云鲸Narwal J1拖地机器人上线美国人气指数高的Kickstarter众筹网站,并以45天、114万美元的众筹金额收官,早鸟价更在11分钟内售罄,众筹金额在扫地机器人中位居第一,近一半众筹支持者都来自美国。同时还获得了包括digital trends、fox news等90多家海外媒体报道与转载,成为进入美国的一款现象级科技产品。

在2019香港电子展上,云鲸Narwal J1吸引了不少观展观众的目光。“展会上收到了不少来自欧洲、日本、韩国、澳洲等地的代理意向,包括很多具有多年扫地机代理经验的经销商。”提及云鲸Narwal J1展会受热捧的原因,云鲸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为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已经非常多了,但传统扫地机器人基本都需要在拖地后手动拆洗抹布,这种半自动的智能扫地体验是不完整的。市面上真正全自动的扫地机器人是极少的,用户需求也非常大。

能“自己清洗”拖布,东莞造拖地机器人拿下香港电子展金奖

认识到这一点,云鲸差异化创新的这款扫拖一体机器人不仅可以全自动“自洁”,还能凭借由远及近的类人清洁思维,避免拖地过程中二次污染,此外还拥有障前减速、静态避障、动态避障等智能功能。

配套的严格品质管控是云鲸确保为客户创造巨大价值的重要一环。“品质问题最核心的就是对问题的全面跟踪、快速反馈和解决。比如云鲸花了很多精力来做整个云端系统,通过这个云端数据化系统收集研发、用户、生产部门的各种问题,并完成整个品质问题的跟踪、反馈和解决,以给客户提供更舒适的体验。”云鲸智能创始人张峻彬说到。

能“自己清洗”拖布,东莞造拖地机器人拿下香港电子展金奖

据悉,在为时近一年的一百位云鲸Narwal J1首批测试用户试用期间,云鲸智能根据用户的反馈做了新版app、增加了虚拟清洁禁区等人性化功能。

【见习记者】张仕婷

【记者】黄少宏

【作者】 张仕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