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樱桃季落幕,京东物流全链路构建农特产业发展新生态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3-07-21 09:22:12

一年一度的樱桃丰收季圆满落幕,今年,京东物流继续响应国家重农强国意识,惠农增收致富的号召,为北区樱桃产业上行贡献力量。依托一体化供应链 优势,京东物流通过政企联合、丰富航空网络建设、线上线下多方业务渠道渗透等方法,从运输时效、定制“鲜”送、营销增效、商流带物流、电商赋能五大方面着手,提升企业对产区产业影响力,以物流服务联通产销双端,帮助产地果农减本增收,用切实的行动全面助力乡村经济振兴,助力北区樱桃明星标识品牌建设。

京东物流聚合营销优势助力区域品牌建设

打造政企合作项目标杆

“优质樱桃销全国,要让好产品被所有人看到”。为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品牌IP,是契合当下经济发展需求的重要措施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指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加强品牌建设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如何打造并提升农特产品的品牌,培育地方区域品牌,成为惠农增收工作的重要环节,过程中需要大企业积极发挥自身示范和助推作用。

今年,早自3月起,京东物流就将帮助北区樱桃拓展销路,提升品牌声量的事项提上日程,与北区多个樱桃产地政府合作,整合京东物流内部生态资源,以产地为核心打造地标明星农特产品,加强区域品牌建设。

京东物流与政府深度链接,举行了以烟台、大连为核心的多场次产地推介会,将巨幅广告、横幅、道旗、门头等多项营销宣传物料精准投入产区,同时以京东站内外电商、直播资源助推产品销售,以多产地串联、跨平台资源打通,营销引流增量、电商直播赋能、以物流带动商流,精准引流客群等策略办法,实现商流一体化,以更广泛、更切实、更有效的举措,为北区樱桃打造了一条“争鲜”上行的发展路径。

联通产运销消提升产地影响力

京东物流构建北区樱桃产业新生态

一直以来,果实丰厚、味美香甜的北区樱桃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樱桃作为果品,保障新鲜度是整个产业运作链中重要的一环。然而,中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北区产地的果农想要把樱桃销售到全国各地,面临着长距离运输的考验。

今年樱桃季,京东物流为切实解决产地果农的难题,全面振兴乡村经济发展,凭借自身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将产、销、运、消四端连接,形成完备的樱桃售卖、品尝体验闭环。首先与多地的产地政府联合,整合渠道、平台、触点多维途径,深入四大核心产地省份山东、辽宁、河北、山西与一大核心产区北京,举行一系列精准服务商户农户的产地活动,包括潍坊银康医院护士节公益活动、潍坊电商博览会、威海樱桃全货机首飞、寻鲜大篷车抽奖等,深入产地解决品控、品效、品销三大难题,落实助农增收,提振乡村经济,助力农特产品转型发展的共同目标。

其次,强效发挥身为物流服务企业的最大优势,优化干线拉直、定制包装、现摘现装、现装即运、落地分拣等服务,提升樱桃产品的运输时效,最快次日达,为产业发展提供高效的物流保障,从而完善行业全链生态,规模扩大的同时不断增强自身软实力,做大做精双管齐下,将服务做到了极致。

在消费端,京东物流充分利用内部资源优势,在樱桃旺季之时,开启了一系列惠农惠民直播活动,包括在自有平台懂东东和JD.COM直播间开启产地直播、联合幸福人连锁药房进行惠民直播、东方甄选直播销售自营大连樱桃等。此外,与京东超市、零售生鲜形成多方联合,充分发挥商流带动的优势把握商机,达成实际的销售转化,以商流资源助力北区樱桃产业发展上行,打造出具有新活力、新动能、正循环的发展道路。

商流物流同步走

形成助力区域农特品牌建设新模式

近年来,除北区樱桃产业,京东物流一直通过整合自身内外部渠道资源助力多地区域农特产业发展,联合京东生鲜、京东超市等优质渠道平台,在产业、消费双端进行实际实惠的营销活动,深入原产地因“品”制宜的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为产业提供保质保量物流服务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影响消费者心智,优化了包括北区樱桃、平谷大桃、广西荔枝等区域农特品牌在内的产业发展模式,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商流物流两条腿走路,振兴乡村经济、产业发展,实现惠农增收,为建设区域农特品牌、拓宽产品销路贡献积极贡献力量。

未来,京东物流将继续秉承与产业产地共建发展的服务理念,扩大产业布局,持续性提高业务覆盖率,为更多的农特产品注入活力。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