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力量协同河北资本市场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3-03-03 09:11:09

为助力河北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上午,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河北区域分会与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中信力量协同河北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在张家口顺利召开。省内重点上市、拟上市公司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以及中信资本、启明创投等主流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河北证监局、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相关领导出席。论坛由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承办。

河北证监局领导在致辞中表示,从2022年开始,河北省内企业上市步伐加快,过会数量和上市数量显著增加,资本市场日趋活跃,证监局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河北省最大的A股上市企业之一、国内光伏行业龙头晶澳科技,科创板拟上市锂电池隔膜龙头企业金力股份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分别就各自与“中信联合舰队”在资本市场领域合作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河北区域分会会长、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李刚在论坛致辞时向参会企业重点介绍了中信集团的协同服务模式。中信集团协同聚合集团旗下各子公司,共同组成“中信联合舰队”,秉承“一个中信、一个客户”的理念,坚持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并驾齐驱、传统动能与新经济共生共存、境内与境外布局相辅相成,为优质企业发展壮大贡献最顶尖、最权威、最全面的“中信智慧”和“中信方案”。

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建投资本总部专家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中信银行资本市场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方案、2023年宏观经济复苏与政策展望、全面注册制与企业资本运作、资本助推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中信协同立足资本市场,以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通过不断完善的多层次资本市场,解决客户股债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近22年以来,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与企业同呼吸,共发展。分行1800名干部员工努力拼搏,连续两年荣获系统内优秀分行、优秀协同分会的荣誉,2022年综合绩效考核荣获系统内37家省级分行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当下,正值全面注册制实施,河北省酝酿推出《企业上市行动方案》,加上“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河北成为了资本市场发展的热土。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改革者胜,唯协同者远。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作为中信集团协同委员会河北区域分会会长单位,将精准把握资本市场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以“中信智慧”和“中信力量”共同助力河北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为河北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