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献礼二十大,驻秦央企承建孟加拉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2-11-28 11:07:09

2022年11月26日,在孟加拉国吉大港市举办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右线隧道完工仪式,标志孟加拉河底隧道右线隧道具备通车条件。该仪式由孟加拉国大桥局主办,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作为首席嘉宾以虚拟方式参加庆祝活动,孟加拉国桥梁司部长Obaidul Quader、内阁秘书Khandker Anwarul Islam、孟加拉桥梁司秘书Md Monjur Hossain、中方参见企业代表等人参加现场仪式,中国驻孟加拉大使李极明参加现场仪式并进行讲话。

孟加拉总理谢赫·哈西娜发表讲话

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是中孟两国元首共同见签项目,是孟加拉国第一条隧道,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实施的第一个水下隧道工程,位于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处,连接卡纳普里河东西两岸,路线全长9.3公里,其中盾构隧道段长2.45公里,隧道直径11.8米,为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洞四车道,采用中国规范设计及施工。

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合同工期为5年,缺陷责任期为2年。自2017年12月5日开工以来,一航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攻克难关。2020年,孟加拉国新冠病毒肆虐和洪水泛滥,公司坚持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指导方针,确保了疫情期间的高效生产;2021年,响应国家政策,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先后顺利完成“东岸盾构始发”、“东西岸工作井主体封顶”、“东西岸钢结构遮雨棚完工”等重大关键节点任务,并于11月26日实现了右线隧道完工通车任务,向外展示出了“中国速度”。

孟加拉卡纳普里河底隧道

中国驻孟加拉大使李极明参加现场仪式并进行讲话

李极明表示,国父隧道一直是孟加拉国人民的梦想,它的建成将显著改善当地交通,促进孟加拉国与邻国之间的连通性,凸显孟加拉国在区域连通及“一带一路”上的重要作用。他祝贺项目取得重大节点成就,祝愿公司在孟加拉取得更好的市场前景。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总体进度为94%,完成其余的工作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隧道项目通车后,作为该国最大的海港城——吉大港市形成了“一城两镇”,大大改善吉大港交通条件,也为达卡、吉大港、考克斯巴扎的道路连接以及亚洲公路网的连接提供支持。带动孟加拉区域经济发展,有助于完善亚洲公路网,并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对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具有重要意义,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示范工程。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