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实体促经济 民生银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2-11-23 09:05:14

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国制造的重要支撑,亦是强链补链的关键所在。民生银行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创新金融产品、细化分层管理,实现服务“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与质效的全面提升。民生银行董事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生银行把“专精特新”作为打造中小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依托北交所“专精特新”客群,整合优质资源,制定“融资+融智+融技”服务方案,创新推出专属产品包,覆盖企业成长全周期、全场景、全生态,持续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共服务“专精特新”客户263户,较年初增加84户,信贷余额11.89亿元,较年初增长21.43%。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在“小巨人”企业河北金力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贷前调查

民生银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开发了易创“投、融、富、慧”四大产品系列,涵盖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账户管理和顾问咨询等,从企业初创期、培育期、成长期、成熟期提供全周期、全场景、全生态产品服务。“投”系列主要为民生银行依托全资子公司民银国际和PE投资机构生态合作伙伴提供的股权及类股权融资服务;“融”系列主要为向目标客群开发的标准化专项信贷产品“易创贷”,包括易创信用贷、易创生态贷、易创厂房贷、易创并购贷、易创股权激励贷等,可以满足客户不同融资场景的资金需求;“富”系列主要包括财富管理及增值服务;“慧”系列主要包括并购融资、财务优化、交易撮合、资产配置、外汇政策等咨询顾问服务。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信贷支持,尤其是信用贷款支持力度,今年以来新增授信审批客户9户中有5户是信用类担保方式。利率方面,今年新投放“专精特新”类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低于全行贷款平均利率,实现了对重点中小企业客群的减费让利。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在“小巨人”企业保定市天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做贷前调查

从客户服务模式上,民生银行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交所上市和新三板创新层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细化管理、分层服务,充分发挥战略客户、上市公司、基础客户、零售信贷等服务体系及相关产品,在公司信贷业务基础上提供“新客开户礼遇”、“非凡礼遇”、“员工专享消费贷”、“e办公”等多项增值服务,确保银行服务全面、优质。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战略定位,全力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道路,以创新的金融产品解决中小企业痛点,以完善的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成长,以生态一体化协同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推荐阅读:叶紫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