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盛大启幕

资讯 阅读:- 来源: 2020-09-23 17:18:31

9月22日,以“庆丰收、创品牌、迎小康”为主题的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河北省昌黎县葡萄小镇西山场村隆重举办,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书记郭爱民、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晓玲、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沈振龙、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邢尚瑞、昌黎县政府副县长龙立新、昌黎县农业农村局书记局长郭毅及市局各科站负责同志、各县区局领导和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媒体朋友等莅临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大时刻。

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普天同庆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秦皇岛市坚决贯彻落实政府号召,在昌黎县葡萄沟举办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引导带动城乡共庆丰收、共享喜悦、传递幸福,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展现秦皇岛市优秀农耕文化、地方民俗特色和地区产业优势,为推进秦皇岛市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01.png

秦皇岛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图片

昌黎玫瑰香葡萄芳香四溢,品牌势头强劲

昌黎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日照充足,四季分明,秋季昼夜温差大,气候凉爽温和,有利于玫瑰香葡萄果实着色和营养物质的积累,具备生产优质葡萄的自然环境条件。昌黎不仅是葡萄优质生态区,而且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据县志记载其栽培历史可追溯到明朝中期,具有600多年的鲜食葡萄种植历史,自古就有“花果之乡”的美誉。

02.png

昌黎玫瑰香葡萄产品图片

农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性。昌黎玫瑰香葡萄品牌在种植规模、种植历史、产业规模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品牌建设优势,有助于推进昌黎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发展壮大玫瑰香葡萄产业,使昌黎人民增收致富。同时,对建设昌黎现代农业、优化农产品结构、推进农业提质增效具有巨大牵引作用和重要意义。

庆丰收、创品牌、迎小康,活动场面盛大尽展农业风采

丰收节整体以红色和金色为主色调,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了秦皇岛农民丰收节喜悦景象,并正式发布了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

通过老奤鼓热场、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带动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同时,昌黎县政府副县长龙立新上台致欢迎词,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局书记郭爱民发表致辞并宣布秦皇岛市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正式开幕!

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也是本次丰收节的重点环节,通过启动沙漏球的形式正式发布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展现了昌黎玫瑰香葡萄日益红火的美好愿景。昌黎县政府副县长龙立新为符合品牌授予条件的昌黎葡萄协会授予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限,有利于提升区域公用品牌的规范化管理,扩大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引领玫瑰香葡萄种植企业和农户一起继续奔小康,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03-.png

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仪式

昌黎县以本次丰收节为契机,向大家展示秦皇岛绿色环保高质量农品,昌黎人民的生活欣欣向荣。同时,发布“昌黎玫瑰香葡萄”区域公用品牌,让更多的人、更全面的认识昌黎玫瑰香葡萄,让这股来自昌黎的“玫瑰香”飘香全国,飘向世界更远的地方,为昌黎玫瑰香葡萄的品牌之路奠定坚实基础,奏响品牌助农新乐章。


推荐阅读:中部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