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区块链 阅读:1 来源: 2019-10-17 14:21:00

恒大撒手、FF股权融资尚未成功,九城资金迟迟未到,FF91量产一拖再拖,在诸多舆论以及债务的双重压力下,贾跃亭借着“推动FF组织架构变革”的机会“体面”下野。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

10月14日,据贾跃亭在美创办的电动初创车企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或法拉第未来)官方消息,贾跃亭已经在美国申请了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并成立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委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FF表示,此举将彻底解决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并有利于推动公司的股权融资和未来IPO,在该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将把他在Smart King有限公司(FF全球控股公司)的所有股权转让给债权人信托基金,以更好地保护债权人利益并偿还余下债务。

如今的法拉第未来只能算是一家“半熟”车企,虽然已经取得不小的进展,但几年下来依然没有拿出成品车,公司仍处于非常烧钱的阶段,要实现盈利至少还得等上几年,就连国内曾经急于上市的蔚来,到现在依然没有止损,反而依然处于烧钱的阶段。

而法拉第未来在恒大“断粮”后,迟迟没有彻底解决资金问题,公司也是靠着贾跃亭变卖资产贷款勉强维持生计,此时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愿意拿自己所持FF股权以及所有权益交来抵消债务,与其说是贾跃亭兑现负责到底的承诺,不如说是贾跃亭向债权人画的又一个饼!

其一:债权人都知道现在的法拉第未来只是一个不成熟的车企,本身还处在一个烧钱的阶段,如果不能顺利推进股权融资,找到新的投资方,公司能否活下去都是件难事,要想实现利益最大化,只能盼着贾跃亭把FF91做成,把FF做大做强!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其二:FF以及贾跃亭方面也深知利益最大化这点,担忧债权人提前瓜分FF权益,因此在该方案中也有一条制约着债权人,根据该方案,将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并在条件满足的时候贾跃亭才会把全部在美国的资产转让给债权人。

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贾跃亭90%以上的债务都是替公司(指乐视系)担保的债务,乐视崩塌以来,截止目前贾跃亭先生已替公司偿还债务超30亿美元,待偿还债务总额约为36亿美元,减去已冻结待处置国内资产以及可转股的担保债务,债务净额约为20亿美元。

FF创建初期贾跃亭个人投资了10亿美元,中途恒大集团入股了8亿美元,今年4月30日,贾跃亭通过贷款获得美国商业银行Birch Lake领投的2.25亿美元债权以及信托融资,这样以来法拉第未来成本值就已经达到20.25亿美元,同时FF跟估值顾问Houlihan Lokey确定了FF的技术价值估值为12.5亿美元,这样算来,保守估计法拉第未来的估值就已经超30亿美元,如果FF做成估值肯定更高,而贾跃亭又在里面占大头,用他所持的FF股权抵消20亿美元的债务应该不难。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也这样表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完成后,贾跃亭先生把个人所持有的全部FF股权和相关受益权转让给债权人,个人担保义务和债务得以解除,从而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说贾跃亭是画大饼也好、尽责到底也罢,在蓝衣蚊子看来,这个个人破产重组方案如果落实,贾跃亭将可以一石二鸟解决多个问题,其一:堵住了债权人的嘴,兑现了贾跃亭负责到底的承诺;其二:为FF股权融资以及推动FF91量产扫清了负面舆论,可以说是为量产FF91做了铺垫,也为融资争取到了时间。

其三:挽回了企业家的最后一点尊严和形象,为东山再起奠定了基础,FF以及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表示贾跃亭先生将继续以FF创始人和CPUO的身份推动FF团队完成既定战略目标,实现FF股权资产价值和债权人信托资产价值最大化!

其四:贾跃亭也能从债务缠身中抽身出来,从而可以回国推动和落实FF中美双主场战略,跟一家老小团聚。

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贾跃亭下野后,FF全球CEO的职务由原拜腾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毕福康博士接任,毕福康也将继续推动FF的股权融资,以及完成FF91量产的重担。

前不久,刚上任FF全球CEO的毕福康博士接受了采访,据毕福康表示,首款FF91车型定位为超高端豪华车,售价在20万美元以上,初期都将使用纯手工打造,对标车型为宾利Bentayga,由于定位于超高端市场,预计首批交付量大约在“几百台左右”。

美国当地时间7月10日,美国历史频道王牌栏目邀约曾主演过《霹雳游侠》的影视巨星大卫·哈塞尔霍夫(David·Hasselhoff)录制“最先进的超级汽车之战”节目,为此他们到访了FF洛杉矶总部。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在FF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卫·哈塞尔霍夫亲自体验了FF91,据悉,FF91为了追求线条美,取消了传统的门把手,霍夫也不禁发出赞叹声,称FF91的空气动力学和线条设计简直太棒了!

取消门把手后,FF采用了更加智能的方式打开车门,用户可以采用智能手表、智能手机打开车门,同时支持人脸识别打开车门。

进入车内,大卫·哈塞尔霍夫体验了FF91独有的“零重力座椅”,据悉该座椅拥有加热除湿按摩等功能,霍夫连连称赞体验到了媲美头等舱的感受,同时头顶的全景天窗清晰的视野更让他发出惊叹!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在体验了FF91部分智能化后,影视巨星大卫·哈塞尔霍夫连称FF91是当下最先进的智能汽车!据悉,FF91车内搭载了十块大小各异的智能屏幕,据报道FF91还在对超级计算平台和车联网系统进行测试验证。据悉,FF91可以同时放三张SIM卡,三张卡可以叠加网速,这将支撑FF91可以在车上看电影、开电话会议、玩游戏、购物,如同乐视手机的生态。

今年8月26日,FF91应邀参加了洛杉矶Peterson汽车博物馆八月巡展,凭借惊艳的颜值,惊人的性能以及炫酷的外形,FF91再一次成为全场焦点,此前FF91还参加了在南加州、洛杉矶举办的“Car and Coffee豪车展”,并获得观众连连点赞,甚至有网友表示FF91颜值爆表!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资料显示,FF91百公里加速2.39秒,续航最高可达700公里,拥有无人驾驶、自动泊车、人脸识别、一键开门、远程遥控、车载互联、语音交互等诸多功能。

贾跃亭申请个人破产重组一石二鸟,FF91搭载全景天窗,颜值爆表

此外,这款车内部搭载了目前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身前部和后部安装有10个摄像头,车身周围分布有12个高精度传感器、13个雷达以及一个3D雷达,可实现完全自主泊车等功能。

FF91当下受到的热捧绝非偶然。无论是产品力、营销创新还是传播,FF91均实现了全方位领跑。未来,FF91或许还将展示一系列前沿配置,它的到来也注定将为百年汽车产业带来一场变革!

本篇:蓝衣蚊子,原创!


推荐阅读:叶紫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