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内存不够用,如何正确清理微信缓存?3个技巧挺实用!

企业 阅读:- 来源: 2021-02-13 14:17:47

相信有很多用户会有这样的烦恼,当初买手机时觉得32G、64G已经够用了,结果用了几个月之后手机内存提示不足了,时长打不开各种软件,必须要删除一些文件才能继续运行,结果查询一下软件占用发现微信是个大头。

很多人从买来手机之后就不会清理微信的缓存,导致微信缓存越来越大,有的人更是达到了十几个G,这对于32G手机内存的用户可以说是非常痛苦。

手机内存不够用,如何正确清理微信缓存?3个技巧挺实用

1、关闭自动保存功能/自动下载功能

操作操作:我-设置-通用-照片、视频和文件-全部关闭即可。

实际上微信会自动下载你浏览的图片和视频,当你向朋友发送视频或图片时,或者是接收,这些文件都会保存在手机内部,久而久之就会占用手机内存,越来越大,关闭此功能后就可以防止这样的现象再次出现,但切记,如果有重要文件需要保存在手机中的,一定要手动长按保存。

手机内存不够用,如何正确清理微信缓存?3个技巧挺实用

2、清理微信缓存

操作步骤:我-设置-通用-存储空间-清理微信缓存-确认。

这是最常见、最直接有效清理微信缓存的方法,非常管用,它可以清理掉微信好友头像缓存、朋友圈缓存、语音、视频等等缓存文件信息,但清理之前记得备份,以备后续之用。当然如果你没有重要信息,大可放心清理。

手机内存不够用,如何正确清理微信缓存?3个技巧挺实用

3、取关不浏览的公众号

相信很多人的手机中都关注了各种各样的公众号,但扪心自门你每天浏览的公众号有多少?很多公众号从我们关注后到现在基本没有看过,但这些公众号会频繁发推送,一个公众号不多,但十个呢?二十个呢?所以取关这些公众号很重要。

建议大家点击微信首页的“订阅号”,进入后拉到最下面,从倒数第一个开始大家不经常浏览的公众号,看看哪些不需要取关吧。

手机内存不够用,如何正确清理微信缓存?3个技巧挺实用

清理内存是提升手机运行速度最低成本的方式,如果你手机内存不足有些卡顿,除了清理微信之外,还要尝试清理一下其他软件的缓存,比如爱购物的女生们要定期清理淘宝缓存,喜欢每天刷新闻的朋友们要定期清理各类新闻APP。

推荐阅读:赤峰在线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