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企业 阅读:- 来源: 2021-02-25 05:09:12

在华为、三星、小米等头部厂商争相发布旗下首款5G手机的同时,曾经的全球手机霸主诺基亚,近日公告推出复古的翻盖手机!

最长待机28天、可连4G、开热点、翻盖通话、700块的售价……这款复古手机拨动了不少60后、70后、80后的回忆,你会为昔日的情怀买单吗?

还是熟悉的样子!

诺基亚推出复古风翻盖手机

在近日举办的国际电子消费展会上(IFA大会),获得诺基亚独家授权生产诺基亚品牌手机和平板电脑的HMD宣布,诺基亚手机系列再添新成员——Nokia 110、Nokia 800 Tough、Nokia 2720 Flip、Nokia 6.2和Nokia 7.2。

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其中,Nokia 2720 Flip这款翻盖功能机最引人注目,作为诺基亚经典翻盖2720 Fold的翻版,新款手机保持了经典的翻盖设计:

超大尺寸键盘;前后双彩屏,轻松查看时间和手机通知;4G的联网性能;双卡双待支持Wi-Fi;GPS 以及移动联通电信VoLTE网络;能开热点;预装Whats App、Facebook、谷歌地图等软件,与以前翻盖机一样有揭盖接电话,合盖挂电话功能;可持续待机28天。

价格更是亲民,诺基亚手机官方统一回复称,“建议售价为89欧元”,若按最新的欧元和人民币的汇率计算,价格为697.76元人民币,售价不到700元。

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而同期发布的Nokia 800 Tough,则是一款以坚固耐用、可以砸核桃为卖点的手机,也是当年非常流行的机型,同样牵动了不少人记忆的神经。


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这一波复古的操作,激发了不少网友的热情。对于60、70、80后来说,许多人第一部手机就是诺基亚,当年大卖的翻盖手机、砸核桃手机也成为不少人深埋心中的回忆。

很多网友在诺基亚手机官微下留言,“诺基亚卖的不是手机是情怀”,“有当年熟悉的感觉”。

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主营业务营收高点滑落85%

昔日巨头能否

在不少人的印象中,诺基亚由于在智能手机普及时的战略失误,错失了智能手机时代,由昔日全球手机霸主地位一落千丈,市场份额急剧萎缩。诺基亚手机跌落神坛也成为不少商业中的经典案例,暗喻不能与时俱进,巨头也会陨落的悲剧。

但此后的故事并未结束,诺基亚曾经一度卖身给微软,此后又拥抱安卓。2016年5月,诺基亚宣布重返手机、平板电脑市场,并独家授权HMD Global未来10年生产诺基亚的手机和平板电脑。

根据近期HMD Global的2018年的税务报告,去年全年诺基亚全球出货量达到8000万台,净销售额为24亿欧元,约为人民币188亿元。而8千万的诺基亚手机销售中,同时包含了智能手机和功能型手机两类机型。

而在此前2018年的一个发布会上,HMD曾经宣布2017年全球售出了约7000万台诺基亚手机,跻身全球智能机销量前十。一年内新增1000万的销量,增幅14.3%也是很不错的成绩。

最新公布的2019年中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诺基亚营收838亿元,同比微增4.78%;归母净利润亏损50亿元,同比亏幅为39.4%。

事实上,成立于1865年的这家百年企业,自2006年以来,诺基亚营收最高达到5400多亿元,净利润近800亿元,如今是连年亏损,营收滞涨,公司发展乏力。

而诺基亚的主营业务——手机及相关零配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也从2007年5400多亿的高点如今回落到838亿元,主营业务营收从高点回落高达85%。

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诺基亚总裁、首席执行官苏立表示,诺基亚今年第二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持续上扬的5G需求、极具竞争力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以及不断强化的运营执行力度。

诺基亚表示,诺基亚营收同比实现良好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软件和企业业务战略市场增长稳健,IP路由业务势头强劲,目前已获得45份5G商用合同,其中9个已投入商用。放眼未来,诺基亚表示,其第一大核心战略是面向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领先的高效能端到端网络,第二大核心战略是向拥有高性能、安全网络需求的垂直市场拓展网络销售,第三大核心战略是大规模发展软件业务,第四大核心战略是重点发展授权业务。

如今,伴随着诺基亚复古翻盖手机的发布,这款手机也将在今年四季度正式登陆我国市场,这款以复古为噱头的手机能否赢得消费者青睐,为诺基亚艰难的经营业务打上一个翻身仗,拭目以待。

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水木然两本新书

《价值规律》+《世界在变软》

正式上市!

刚刚,诺基亚翻盖手机重出江湖!700元、待机28天,你愿意用吗?

两本书很便宜,但字字如金

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四个字购买!

推荐阅读:山东品牌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