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激活「软件锁」,防止第三方更换 iPhone 电池!

企业 阅读:- 来源: 2021-02-25 06:02:31

站长之家(ChinaZ.com) 8 月 8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 iOS 系统内采取新措施,防止第三方更换 iPhone 电池。

苹果激活「软件锁」,防止第三方更换 iPhone 电池

苹果在 iOS 中激活了一个「休眠软件锁」,当 iPhone 使用非苹果自己安装的电池时,它会在设置中屏蔽电池健康等功能。据 iFixit 称,这款新的软件锁同时存在于 iOS 12 和 iOS 13 中,iPhone XR、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等都可能在管控范围。

据悉,这一核心技术源于电池本身的微控制器,由德州仪器制造,其中包含一个认证功能,如果电池提供的认证密钥与 iPhone 不匹配,就会弹出「服务警告」。而苹果及其合作伙伴是唯一能够清除这个信息的公司。

推荐阅读:运城都市网

分享至:
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