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科技 阅读:- 来源: 2020-05-28 09:51:51

在月初盛大召开的ChinaJoy 2019游戏盛会上,我们不仅看到了玩家们热切期待的新游戏、新装备,更加看到了游戏产业的新趋势。今年ChinaJoy最大的亮点便是游戏手机新风潮的兴起,高通包下了整个场馆用于展示和体验游戏与手机的融合与创新,印象至深。

不仅仅是ChinaJoy,相信很多关注科技圈的网友也会发现,“游戏手机”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类在近期刷爆了玩家们的眼球。比如黑鲨2 Pro、ROG2、iQOO Pro这些主打游戏和电竞风格的产品关注度极高,为游戏特殊优化和酷炫的外观成为他们显著的特点。

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酷炫的游戏手机掀起新风潮

什么是游戏手机?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到底值不值得买呢?相信通过今天的一番体验,我们会寻找到最终的答案。

怎样才算游戏手机?

在过去我们对于手机的分类更多是以价格为标尺,比如千元机、主流机,还有现在比较流行的旗舰机等。而在所谓旗舰机流行的背后,其实则透露出手机行业同质化的现状。而游戏手机这个新品类的出现,则是用户从价格敏感到需求敏感的进化。

环顾在今年ChinaJoy亮相的高人气游戏手机,比如黑鲨2 Pro、ROG2、iQOO Pro等,他们无一例外的均配备了高通最新发布的骁龙855 Plus移动平台。因此从这个现象来看,游戏手机与普通手机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对高性能的诉求更为强烈。


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高性能芯片成为强化游戏体验的关键

性能是游戏体验的基石,这条真理适合于任何游戏终端。为了带给玩家顶级的游戏体验,高通发布的骁龙855移动平台便完整集成了Snapdragon Elite Gaming面向游戏而优化的一系列软硬件特性。Kryo 485 CPU、Adreno 640 GPU和Hexagon 690处理器等内核实现了高达45%的性能提升与20%的图形渲染速度提升,大大提升了移动端的游戏体验。在最新推出的骁龙855 Plus移动平台中,Adreno 640 GPU进一步实现了15%的性能提升,即便对画面要求极高的游戏也可确保高速流畅的运行。

高通推出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是对游戏手机最高的诠释,它不仅通过高性能芯片带来游戏性能的大幅升级以及高水平、高稳定的游戏表现,更是兼顾了电池续航能力的优化。与此同时,Snapdragon Elite Gaming还支持诸多新技术和新特性,包括True HDR、基于物理渲染(PBR)和Vulkan 1.1等最新图形API,给手机游戏的视觉效果带来全新体验。

True HDR可以有效的提升游戏画面的色彩表现,通过超过10亿色调显示让游戏拥有媲美电影的炫丽。而PBR则为基于物理渲染技术,在提升材质细节同时打造真实的光影表现,提供以假乱真的游戏场景表现。Vulkan 1.1图形API同样可以提升材质的精度和细节,并降低CPU渲染过载,以节省功耗。

在这些技术特性的加持下,从而可以让手机实现电影级的酷炫游戏画面。而在用户看不到地方,Snapdragon Elite Gaming还在背后提供游戏卡顿优化方案、游戏防作弊扩展程序、游戏快速加载优化、游戏网络时延管理等一系列针对游戏体验的深度优化,从而在芯片底层处确保玩家获得最佳游戏体验。

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PBR、TrueHDR、Vulkan 1.1等新特性带来视觉体验飞升

随着玩家对移动游戏性能和体验的要求日益提高,手机游戏也从此前的轻松化、娱乐化朝着专业化、竞技化的方向去发展,这无疑给今天的游戏手机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

所以综合来看,游戏手机并不是单纯的给手机设计一个酷炫的外观或者起个酷炫的名字这么简单。游戏手机就像是高通骁龙Elite Gaming一样,是流畅运行、逼真视觉、震撼音效、底层优化,乃至从游戏设计源头到终端用户体验的一系列软硬件特性的集合。

而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自然不是某个手机厂商或者某个游戏公司可以推动的。作为通讯技术和手机芯片的上游企业,高通推出Snapdragon Elite Gaming便是为游戏手机而生,所以不难理解为什么所有刚才提到的游戏手机均把Snapdragon Elite Gaming这一特性作为亮点突出。

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无论是多么先进的技术还是多么强悍的性能,最终还是要在实际体验上落地。为了回答一开始的问题:“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我们针对目前玩家们呼声较高的游戏手机进行了实际体验,这就是正在2999元预售售卖的黑鲨游戏手机2 Pro版本。


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画质和流畅度均十分出色

黑鲨游戏手机2 Pro配置十分奢华,高通骁龙855 Plus+UFS 3.0高速闪存足够强大。我们用这款手机运行了当前最热门的吃鸡游戏《和平精英》,这款游戏给我们带来最直观的感受便是画面精细,明亮但不苍白,这应该是True HDR技术在发挥作用。

而当实际进入游戏之后,那种畅快感是之前任何一款手机都无法比拟的。这是因为高通骁龙855 Plus绝对是目前登顶的芯片,其游戏性能堪称最强,且没有之一。游戏中的复杂场景比较考验CPU,骁龙855 Plus更是将CPU频率提升至2.96 GHz。Adreno 640 GPU的频率也提升了15%,令人惊叹。

而在高通骁龙855 Plus移动平台内部还采用了大小核调度策略与负载均衡技术,可以让CPU不同核心之间的性能功耗等级细分更加多样化,可以确保超强的游戏性能持续稳定输出,并带来更低的发热和更长的续航表现,让玩家玩得更尽兴。


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极限帧率+ True HDR特效超稳定超流畅的发挥

我们之所以选择通过《和平精英》这款游戏来进行游戏体验,除了这款游戏热度很高,且竞技类游戏对性能需求较高之外,那便是这款游戏对最新的技术及特性提供了较好的支持。我们可以在设置界面看到诸如对HDR特效、电影级调色、以及极限帧率的选项。

在主观层面上,支持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黑鲨游戏手机2 Pro确实给我们带来顺畅且逼真的游戏体验。而在客观数据部分,其表现同样喜人。通过监控软件的数据来看,整场吃鸡超过95%的场景均稳定保持在60帧,并且CPU占用率仅为20%左右。

这绝无仅有的畅快感除了来自高性能的GPU和GPU之外,其实Snapdragon Elite Gaming所带来的“系统级游戏卡顿优化方案”也在发挥着奇效。该技术可以根据游戏场景通过AI实现功耗与性能的完美平衡,有效的解决手机玩游戏时发烫、卡顿等的不良体验。


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出色的音频表现来自高通多项技术

而随着竞技类游戏的崛起,玩家们对于声音的需求与日俱增。Snapdragon Elite Gaming所搭载的多项音频技术不仅可以满足玩家“听声辨位”的需求,更是可以通过声音让玩家沉浸于游戏当中。在实际体验中,支持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黑鲨游戏手机2 Pro最直观的特性便是声音洪亮清晰,立体声效果出色,即便音量很大也能确保出色音质。

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通过对Snapdragon Elite Gaming技术特性的解读,以及支持这一技术特性的黑鲨游戏手机2 Pro的实际体验来看,游戏手机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类确实能够给我们带来非同一般的游戏体验,但要考虑到值不值得买这个问题,则要考虑的细节还有很多。

单纯的堆砌性能其实不难,难的是在获得高性能的同事还要兼顾能效。可喜的是,支持Snapdragon Elite Gaming的游戏手机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失望。游戏时手机温度一直维持在舒适范围,前文所提到的AI性能和功耗管理,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同时玩家们还比较关注一款手机对未来游戏的支持,其实通过前文的测试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即使《和平精英》最高画质也难不倒高通骁龙855 Plus,CPU平均占有率也仅有20%左右。可以说骁龙855 Plus还有极大的潜力可挖,对未来游戏的支持不在话下。


游戏手机玩起来究竟有多爽 通过实际体验告诉你

“选骁龙 痛快赢”并非一句口号这么简单

通过今天的一番体验,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游戏手机不仅打消了我们的疑虑,更是带来了超乎我们想象的出色游戏体验。其出色的流畅度、逼真的视觉表现、沉浸的震撼音效,以及专门为游戏而优化的操控体验和酷炫的外观均令我们心悦诚服。

游戏手机的盛行,无疑会打开以用户需求和体验为准则的细分手机市场。而在这一领域,引领通讯技术和移动芯片两大领域的高通,与游戏厂商、手机厂商等多方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成为了游戏手机的推动者。有了Snapdragon Elite Gaming赋予游戏手机灵魂,骁龙855 Plus移动平台是目前游戏手机最出色的选择。

推荐阅读:叶紫网

分享至:
0 收藏